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蓝光有哪些危害?生活中如何预防蓝光?

2019-11-12 17:07:26来源:四海网综合

  “蓝光”一词大家一定听说过,尤其是长时间面对电脑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会格外注重蓝光和辐射的危害,因此很多人即便不近视也会在工作的时候佩戴防蓝光、防辐射眼镜。那么蓝光有哪些危害?生活中如何预防蓝光?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58a4986ddc68ad3bad5941e667b75c65.jpg

​​​​​​​  蓝光有哪些危害?

  1、蓝光可引起黄斑变性

  过度的蓝光辐射会损害视网膜中的感光细胞组织。从而引起黄斑变性,这会导致视觉失真,以及视力下降,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失明。

  2、蓝光较易导致眩光

  眩光是指在视觉领域中由于亮度分布不合理而引起的视觉不适,严重时还会引起恶心、不适甚至失去光明。蓝光在空气中有很高的随机分布的细颗粒,这是眩光的主要原因。

  3、人眼对蓝光无法过滤

  蓝光对人的眼睛造成伤害,主要是因为我们眼睛的结构。我们的眼睛是外部的角膜和内部的视网膜组成。角膜是所有光线进入眼球的窗口,它帮助我们阻止紫外线等侵入,所以即使不戴太阳镜,紫外线也不能穿透视网膜。然而,蓝光可以直接穿过角膜到达视网膜。

  4、蓝光易引起视觉疲劳

  蓝光很容易散射,当人眼注视屏幕时,会使眼睛无法集中,导致眼睛疲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