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防蓝光眼镜真的有用吗?防蓝光眼镜如何配验?

2019-11-12 17:16:45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电子产品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不论是使用电脑还是手机,我们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越来越长,由此蓝光带给我们眼睛的伤害也越拉越大。因此很多人都开始佩戴防蓝光眼镜来阻挡蓝光带来的伤害。那么蓝光是什么?佩戴防蓝光眼镜真的有用吗?防蓝光眼睛该如何配验?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QQ��ͼ20191112171633.jpg

  一、蓝光是什么?

  蓝光是可见光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然界本身没有单独的白光,蓝光与绿光、红光混合后呈现出白光。短波蓝光是波长处于400nm-480nm之间具有相对较高能量的光线。该波长内的蓝光会使眼睛内的黄斑区毒素量增高,导致黄斑病变,这严重威胁我们的眼底健康。蓝光大量存在于电脑显示器、荧光灯、手机、数码产品、显示屏、LED等光线中。

  二、防蓝光眼镜真的有用吗?

  防蓝光眼镜则是一种能够预防蓝光刺激眼睛的眼镜。专用防蓝光眼镜能够有效的隔离紫外线与辐射而且能够过滤蓝光,适合在看电脑或者电视时使用。

  对于长时间使用电脑或电子显示设备的人群来说,防蓝光镜片的作用目前可以肯定的可以阻挡部分有害蓝光对眼睛的伤害,让眼睛在电脑屏幕前工作时更舒适一些。但是并没有进一步的证明能有效改善眼睛酸胀、眼干、视力下降、眼底病变等作用。因此不要被市面上夸大吹嘘的营销手段所蒙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