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由柑柠檬茶是什么 喝由柑柠檬茶有什么好处

2019-11-13 08:54:33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期,东鹏饮料公司也推出了一款“由柑柠檬茶”,主打吸收油脂的作用。该产品于7月15日参加了由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主持的科技成果鉴定会。

QQ��ͼ20191113090233.png

  由柑柠檬茶口感独特

  柠檬茶饮品作为茶饮料市场的新力军,一方面是以其纯天然高酸高涩的特点畅销市场,另一方面却是无糖茶悄然崛起,两种完全相反的极端口感同样得到了市场认可。与此同时,年轻消费者健康的消费理念也在增强,简单配方的无糖茶更接近冲泡茶本来的味道,从长远看,无糖柠檬茶或将成为茶饮料接下来主要的发展方向。

  为什么东鹏公司要拓展柠檬茶饮品业务?他们有什么创新之处能吸引消费者?

  “我们在原有柠檬茶市场认知的基础上,创新产品配方、风味和生产工艺,生产出风味良好、品质优良、营养健康的特色柠檬茶产品,对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东鹏公司研发人员李学利在鉴定会上表示。

  鉴定会上,东鹏公司研发人员介绍并展示了相关数据,评审专家认为,该款柠檬茶的配方新颖,用料除采用更高比例的鲜榨柠檬汁外,还创新添加了余甘子,保留了最纯正的风味。余甘子的回甘、柠檬的酸涩、红茶的醇香融合在一起,创造出了酸甜交织、浓郁醇厚、涩而不苦的独特口感,能在市场上树立辨识度。通过对浸提、稳定、灭菌及灌装等工艺的优化,呈现出稳定性高、能耗低等优势。但同时也对产品标榜能“KO油脂”的作用提出了质疑。

  真能KO油脂?

  据了解,该款柠檬茶主要面向都市年轻一族。其广告语“KO油脂,喝由柑”,强调产品“健康消脂”的属性,显然是为了迎合当下年轻人,尤其是女性对健康减肥、保持好身材的持续需求,是休闲出游、聚餐应酬、逛街约会、外卖、游戏的最佳伴侣。

  笔者走访了广州市内一些大型商场,采访了部分顾客,“口感不错”、“好像比维他柠檬茶甜一些”、“价格还是实惠的”是大部分受访者对这款饮料的评价,当问到是否觉得该产品有消脂作用时,大多表示不相信,也表示并不是冲着这个作用才买的。

  笔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余甘子作为药用的历史悠久,有生津解渴、清热解毒之功效,《唐本草》、《海南本草》记载余甘子“味苦酸甘、微寒、无毒”,《中药大辞典》对其药用价值的描述为“化痰、生津、止咳、解毒,治感冒发热、咳嗽、咽痛、白喉、烦热口干”。相关研究证明余甘子表现出较强的消脂减肥作用,能明显降低动物体重增加指数,减重和缩小腹围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另外,有研究证实余甘子含有12种维生素、16种微量元素、18种氨基酸、有机酸、蛋白质、糖类等,其中维生素C含量特别高。一颗余甘子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于8个猕猴桃,17个橘子,100个苹果。而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作用,可以抑制酪氨酸酶的形成,淡化或消除皮肤色素沉着,从而达到美白的功效。

  余甘子虽然功效众多,但评审专家指出,一瓶由柑柠檬茶的余甘子含量较少,可能不足以产生上述作用,要达到上述功效,饮用量需很大。此外,该款柠檬茶的糖含量要比同类产品高,造成“口感好”、“偏甜”。因此,该款柠檬茶口感清新,但建议认真审视其定位,让消费者明明白白地消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