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哪吒涉嫌侵权被起诉 原告索赔5000万

2019-11-13 09:20:51来源:四海网综合

��߸.jpg

  中影华腾诉《哪吒》侵权并索赔5000万元一案,获得法院受理。

  11月12日,中影华腾(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影华腾)官方微博发文称,11月11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对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涉嫌抄袭《五维记忆》创意秀的侵权行为正式立案。11月11日下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告表示,已经受理中影华腾(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诉杨某、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等侵害作品改编权、复制权及发行权纠纷一案。

  中影华腾请求法院,判令六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连带赔偿经济损失5000万元并承担合理费用100万元。

  原告:作品改编权、复制权和发行权被侵犯,主创人员遭遇网络暴力

  原告中影华腾诉称,其享有《五维记忆》脚本和舞台剧的著作权,该作品自创作完成以来,经过了公开宣传和展演。原告主张由杨某作为编剧和导演、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等六公司联合出品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在人物形象设计、故事情节和制作元素等方面,与原告作品《五维记忆》有大量相同或相似之处,侵犯了原告的作品改编权、复制权和发行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