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修罗场是什么梗 修罗场是什么意思 修罗场的网络含义介绍

2019-11-13 09:54: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常常听到别人说修罗场,这是什么意思?

  修罗场,网络流行语,指人际关系错综复杂,在场的人互相之间拥有多重关联或身份认知不对等的场面。

a71ea8d3fd1f41344f1cfe912b1f95cad1c85e32.jpg

  引申含义:指人际关系错综复杂,在场的人互相之间拥有多重关联或身份认知不对等的场面。该词本是佛教用语,指佛教传说中帝释天与阿修罗争斗的血腥战场,是“惨烈的战场”之意。现在也可用于指非常艰苦的磨难和挑战,但这种用法并不常见。

  引用示例:较经常用于形容恋爱关系,如多人出现在同一场合的多角恋。也常用于职场人际关系中。

        图片和内容来源于百度百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