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亚洲最大沙漠水库变身天鹅湖 候鸟越冬形成绝美风景

2019-11-13 14:35:29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甘肃民勤,亚洲最大沙漠水库红崖山水库迎来大批候鸟越冬,引无数摄影爱好者前来观鸟。

  水库工作人员称,现在红崖山水库,越冬的鸟有6000多只,有中华秋沙鸭、白尾海雕、大天鹅等80多种,今年在红崖山水库越冬的大天鹅有200多只,红崖山水库周边环境逐年改善,为候鸟越冬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鸟类的种群和数量也在逐年攀升。

  红崖山水库位于河西走廊(中国西北,古称雍州、凉州,简称“河西”,包括酒泉,张掖,武威,金昌,嘉峪关等)东北部,石羊河下游,处于腾格里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的包围之中,距民勤县城约30公里,是沙漠地区的一座中型洼地蓄水工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