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季供暖几号开始 几号结束 供暖的时长是多少

2019-11-13 15:44:09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季的供暖时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国家规定的集中供暖时间是全国统一的吗?下面重点介绍:

  国家对供暖标准、供暖起始时间和标准温度没有相关政策,都是以各省市的地方性政策为主。

QQ��ͼ20191113155016.png

  以黑龙江为例:

  根据《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规定:

  第三十条 市、县人民政府应当规定当地居民年度供热的起止时间,可以根据气象情况要求供热单位提前供热或者延长供热时间,并给予供热单位适当补偿。

  未经市、县人民政府批准,供热单位不得推迟供热或者提前停热。

  供热单位应当直接向终端用户供热,不得截留、倒卖或者转售热能;不得以节能减排、低温长供等为由降低供热温度。

  第三十一条 供热单位应当建立用户室内温度定期抽样测温制度,测温记录应当有用户签字。

  第三十二条 在供热期内,供热单位应当保证居民卧室、起居室(厅)温度全天不低于18℃,其他部位应当符合设计规范标准要求。各市、县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高于18℃的温度标准。

  检测居民室内温度时,应当以居民卧室、起居室(厅)门进深二分之一处距地面一点四米高点为检测点进行检测。

  非居民用户的室内温度及其检测方法,由供用热双方在合同中约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