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门口放柳条什么意思?有什么寓意

2019-11-13 21:25:01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民间有着很多的忌讳与传说,就拿普通的柳条来说,民间认为柳条具有辟邪的作用,那么家中能不能放置柳条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6.png

  门口放柳条什么意思:

  1、柳条有“留”的谐音,取谐音意为“留下”之意。只是我国古代诗歌中送别诗中,较常见的一个意象,希望送别之人留下来。

  2、在民间习俗当中,还有插柳辟邪的习俗,有镇宅的作用,选则一个良辰吉日,将柳条悬挂在大门的两侧,能起到镇宅保平安,免受邪祟侵扰的功效。

  家里面不能放柳条吗:

  1、如果是将柳条悬挂在大门的两侧有插柳辟邪的说法;

  2、柳条放在家中也有很多的禁忌,如果放在客厅或是床下,对人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