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超市买牛奶怎么选?哪种乳制品比较好

2019-11-13 21:36:37来源:四海网综合

  超市买牛奶应该怎么选?超市卖的牛奶往往五花八门,各种种类及品牌的牛奶有高钙奶、纯牛奶、酸酸乳……让人挑花了眼,那么哪种牛奶哪种更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76580.jpg

  一、调制乳

  它有两大特点:①含乳量不低于百分之八十②以牛乳或复原乳为主要原料,添加其他的食品添加剂或营养强化剂,采用适时的杀菌或灭菌等工艺制成的液体产品。简单来说,它就是一种以奶为主的饮品。

  近年来一些商家利用孩子注重味道这一特点并以此作为商机,往牛奶里添加大量的食用色素,食用香精以及糖等,在口味上虽迎合了孩子的需求,可在营养上却大大减分。

  另一种情况是添加大量的营养强化剂如钙,维生素等,就像平时的早餐奶、核桃奶、高钙奶等,家长们想着钙元素可以促进骨骼增长,维生素可以补充多种营养,便一拥而上。殊不知这都是“噱头”而已,且不说牛奶中添加的钙,维生素都是有规定的,而调制乳里的含量更是少的可怜。

  对孩子来说,调制乳只适合偶尔喝,换换口味尝个鲜,不能经常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