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打哈欠流眼泪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一打哈欠就流眼泪

2019-11-14 09:37:51来源:四海网综合

  打哈欠流眼泪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是生理上的正常反应还是有病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QQ��ͼ20191114094649.png

  1、人在打哈欠的时候嘴巴张得很大,尺可能多地让气呼出体外,为的是呼出二氧化碳,吸进氧气。随着打哈欠的动作一股气体有力地从嘴巴呼出。面颊部、舌和咽喉部肌肉紧张收缩,这时口腔及鼻腔的压力增大。

  2、鼻腔压力增高的结果就会一时性地阻挡鼻泪管排泄泪水的工作,“下水道”不通,泪水流不下去,积在眼睛里的泪水就越来越多。就会两眼泪汪汪的,最后夺眶而出,流到脸上来了。

  3、在大脑温度升高的时候(比如刚刚睡醒、或者困倦时),打哈欠能让上颌窦像风箱一样扩张和收缩,把空气压向脑部,从而降低脑部温度。所以,打哈欠可能是大脑想要“降温”,而实行的一种举措。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