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打哈欠耳朵里面又疼又响是怎么回事 是得了什么病

2019-11-14 09:46:52来源:四海网综合

  打哈欠本来是人人都会有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但是有些一打哈欠就会耳朵里面疼,这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以下的原因,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QQ��ͼ20191114095305.png

  咽喉炎

  耳朵和鼻腔在咽喉区域有相互连通的管道——咽鼓管,其管腔很小,在咽喉出现炎症时候会局部的肿大,导致咽鼓管下部堵塞,引起耳膜两侧的压强不同,在打哈欠时候,肺部大量的摄入空气,面部肌肉活动增加,会增加这种压强差异,引起耳朵疼痛。

  耳道炎

  耳道炎症也会引起咽鼓管的堵塞,只不过有两种情况,一是耳道炎症局部肿大,导致堵塞,另外一种是耳道炎症出现了脓液,流入咽鼓管内,导致堵塞。也会出现耳膜两侧压强差异,打哈欠会增加这种现象,出现耳朵疼痛。

  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症

  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疾病,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明了。本症的主要临床表现为关节区疼痛、运动时关节弹响、下颌运动障碍等,在打哈欠时候这种疼痛症状会明显增加,也会延伸辐射出耳朵疼痛的症状。

  腮腺炎

  腮腺和耳朵比较接近,有些患者出现了腮腺感染,腮腺严重肿大,有的甚至会肿到耳朵后面去,耳朵内部也有不同程度的肿大,在打哈欠时候容易牵扯到肿胀处,引起疼痛。

  耳朵疼也是上火的一个症状,在中医上,肾经虚火上炎就会出现能忍受的耳朵疼痛,有的还伴随有头晕氧化,需要患者滋阴降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