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诺如病毒的症状表现、危害、及三种传播途径汇总

2019-11-14 10:10:57来源:四海网综合

  诺如病毒是一组杯状病毒科的病毒,以前也称之为“诺瓦克样病毒”。诺如病毒感染影响胃和肠道,引起胃肠炎或“胃肠流感”。“胃肠流感”不同于流感病毒引起呼吸道疾病的流感。

QQ��ͼ20191114101549.png

  感染诺如病毒的症状和危害:

  诺如病毒感染引起胃肠炎,胃肠炎是指胃、小肠和大肠的炎症。胃肠炎的症状是恶心、呕吐、腹部痉挛性腹泻。部分人主诉有头痛、发热、寒战、肌肉疼痛。症状通常持续1-2天。普遍感到病情严重,一日多次剧烈呕吐。症状一般摄入病毒后24-48小时出现,但是暴露后12小时也可能出现症状。没有表明感染者能成为长期病毒携带者,但是从发病到康复后2周感染者的粪便和呕吐物中可以检出病毒。

  传播途径主要有:

  1、感染性食物中毒和传染性胃肠炎。

  2、生食海贝类及牡蛎等水生动物。

  3、非细菌性急性胃肠炎患者的呕吐物及粪便,或者干燥之后通过尘埃感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