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玩手机增抑郁风险的原因是什么?网友:不玩儿我更抑郁

2019-11-14 16:39:31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青年报

  近日,韩国有研究人员称:睡前玩手机影响心理健康,因玩手机推迟睡眠时间的人更易患上抑郁和焦虑症。不光如此,玩手机导致失眠的几率高达82%。

  此消息一经baoguang,便登上了微博热搜,引发了舆论的关注。笔者查阅相关资料,并未发现有其它研究可以证明沉迷手机与抑郁症之间的关联。但网友们纷纷从日常经验出发,借此吐槽自己严重的“手机依赖症”。睡前玩手机,不过是“手机依赖症”的一种症状。

  “手机依赖症”是当代人普遍面对的现实问题。尽管舆论场上对其批评声音较多,但许多人依赖手机,也并非不能理解。只有在信息时代,才会出现所谓的“手机依赖症”。人们通过手机联系外部世界,为生活与工作带来了巨大的便捷,使得手机成了“人的延伸”。而从心理学上讲,“手机依赖症”实际上是人们对海量信息形成的条件反射——当我们打开手机的时候,就意味着与外部资源与机会形成了连接,进而形成一个超越空间局限的信息网络。

  但是,任何事情一旦过了度,就是“过犹不及”,“手机依赖症”也是如此。从网友的反应来看,不少人抱怨自己熬夜看手机,并非真的喜欢这样,而是养成了习惯,难以改变。有人表示睡前看手机是抵御失眠的好办法,也有人辩称睡前玩手机是为了获取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但从身心健康的角度看,这些看法其实经不起太多推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