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飞猪特价票遭悔票事件始末 商家:工作人员失误赔500元

2019-11-14 17:01:46来源:四海网综合央广网

  11号凌晨0点刚过,随着双十一“发令枪”响,几千个订单涌入了飞猪上的“远达国际航服”店铺。不过,面对这些订单,飞猪和远达国际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远达国际工作人员的设置错误,从国内往返日本的全日空机票最低标价仅800元左右。而同一航空公司、相近时间段、相同仓位的日本往返机票的正常价格则高达数千元。

  于是,秒到“白菜价”机票的网友没高兴多久就被告知:无法出票。昨天晚上,远达国际独家回应中国之声表示,真诚向消费者致歉,恳请消费者谅解。但是,票确实出不了。于是就出现了这样一个局面:如果按订单价格出票,代理商就会损失惨重;而不按这个价格,消费者显然就会蒙受损失。比如,现在已经错过双十一打折期了,再去买其他高价票,差额谁来补偿?已经按低价机票的时间定了酒店,现在票出不了,损失谁来承担?那么,是代理商要为自己的失误付出代价,还是消费者活该吃亏?或者还有什么折中甚至双赢的解决方法?

  “双十一”优惠购机票,

  数千订单被“悔票”

  刘先生计划和女朋友一起在明年过年期间赴日本旅游,11号凌晨零点左右,他突然在飞猪平台刷到了900元一张上海到东京的往返机票,而类似时段相同仓位的赴日本往返机票至少需要5000元。

  刘先生:“(那几天)我就盯着机票看,12点多一点的时候,看到了那张机票,就是一个全日空往返,上海到东京(往返)机票是900,当时我看到这个挺激动的,这个价格非常合适,然后我就直接拍下来。”

  刘先生表示,此前全日空航空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及官网发布了“双十一”的优惠信息,所以当凌晨看到突然下调的价格时,也并没有多想。付款后,交易页面跳出飞猪“出票保障”,而上海到东京的这段行程也被添加到了飞猪平台的界面中,行程提示显示“出票中”。

760b-iieqapu4120877.jpg

  刘先生称,一般来说,在飞猪上订机票,用不了多久即可出票。但直到11号当天中午,进驻飞猪的机票代理商远达国际客服人员才发来消息称,“由于系统原因机票预订失败,未出票全额退款”,并承诺免费退款以外,赔偿500元。

  同样在飞猪平台购买了远达国际双十一特惠机票的陈先生表示,根据飞猪平台的条款,如果因商家原因导致买家无法按订单出行,商家每笔订单支付500块钱的违约金外,还必须承担购票差价以及其他损失。

  陈先生:“付款成功以后,我看到有一个出票保障,不管错误或者不错误,那么它的出票保障就是规则!我觉得平台应该遵守自己制定的规则。”

  由于行程已经确定,消费者退票之后的机票差价、以及已经订好的酒店等开销是否在赔偿之列?

  飞猪平台客服:“如果说这是一个正常的订单,商家因为自己私人的原因没有办法保障出票的话,我们是要求一定按照平台规则严格执行的,但是这个订单它确实是一个系统性的一个批量的问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