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微软沈向洋离职 沈向洋个人资料简历介绍

2019-11-15 09:10:49来源:四海网综合

微软沈向洋离职 沈向洋个人资料简历介绍

  11月14日消息,微软公司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于美国时间周三宣布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Harry Shum)离职。根据微软官方信息,微软CTO凯文·斯科特(Kevin Scott)将接替沈向洋,该变动立刻生效。目前沈向洋的未来去向尚不可知。

  沈向洋于1996年获得博士学位,同年加入微软,两年后参与创办微软亚洲研究院。微软是其毕业后唯一任职的企业,至今已效力23年。期间,他历经微软亚洲研究院、必应搜索团队、高管团队,自2016年起担任人工智能和微软研究事业部的全球执行副总裁,领导人工智能相关的总体战略和研发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能和微软研究事业部在微软与Office部门、Windows部门和Cloud&Enterprise部门同级别。

  据称,2013年,沈向洋晋升为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时成为继陆奇之后美国科技公司中最高级别的华人员工,并曾是2014年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退休之际接任微软CEO的热门人选。

  沈向洋是交互式计算机视觉研究的开拓者和拥护者,在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200多篇论文,其中大多数专注于计算机图形学和计算机视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