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雪节气可以办什么学生活动 小雪节气主题活动介绍

2019-11-15 09:44:34来源:四海网综合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逐渐降到0℃以下,但大地尚未过于寒冷,虽开始降雪,但雪量不大,故称小雪。此时万物失去生机,天地闭塞而转入严冬。黄河以北地区会出现初雪,提醒人们该御寒保暖了。老师们可以在小雪节气的时候开展主题活动,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和爱上传统节气。下面提供几个优秀的活动方案,以供大家参考:

QQ��ͼ20191115095534.png

  一、语言或健康:小雪节气

  活动目标

  1、知道每年11月22日或23日是小雪(今年是22日),是24节气中第20个节气。

  2、了解简单的小雪文化,知道小雪的由来与相关习俗

  3、理解小雪儿歌的含义,并大胆尝试复述。

  4、知道冬季如何防寒,保护自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