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梨花也被天气搞晕了 三月梨花反季节开放笑翻网友

2019-11-15 11:20:57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梨花也被天气搞晕了 三月梨花反季节开放笑翻网友

  11月12日,沈阳一小区内一棵梨树上绽放了三朵雪白的梨花。当天,沈阳的气温在-1—14C,立冬5天后,梨树居然开花了。面对这样的景象,小区居民都觉得很奇怪,纷纷驻足观看,大爷称也是第一次见。

  这属于植物的二次花现象,一般是气候造成的。气候欺骗了植物,迎合了一些植物的生理特性,所以就开花了,是植物调节自身适应环境的一种方式。

  但是,梨二次开花算是一种病害了,并不是什么好事,现在把果树的营养啥的消耗完了,等第二年的时候,花芽数量会受到影响急剧减少,特别影响产量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