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大半个威尼斯城80%被淹 破坏程度如同末日红色警报拉响

2019-11-15 14:36:43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受到连日来恶劣天气的影响,意大利威尼斯正在遭受半世纪以来最大的水灾破坏,洪灾使涨潮时的水平面上升,80%的威尼斯处于水下,城市进入“紧急状态”。受季节性大潮影响,威尼斯“被淹”的新闻年年都会出现。

  千百年来,素有“亚得里亚海明珠”美誉的威尼斯因水而繁荣,但如今却面临被水淹没的危险。威尼斯为什么会陷入如今的境地,又做了什么来对抗“彻底消失”的未来?

  大潮再淹威尼斯 水位创历史纪录

  世界文化遗产、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以运河和贡多拉水上公交、还有富丽堂皇的宫殿教堂而闻名。这个城市在每年10月到12月期间经常被水淹没,但近日这次洪灾格外严重。

  意大利安莎社报道,12日晚,威尼斯水位涨到187厘米,为该城有史以来第二高水位。1966年11月,威尼斯曾涨潮高达193厘米,城中5000名居民无家可归。

  13日,新一波潮水再次来临,并可能已造成2人遇难。14日,威尼斯市长路易吉布鲁加洛(Luigi Brugnaro)宣布城市进入“紧急状态”,并在推特呼吁所有人都动员起来共同渡过难关。

  据悉,洪灾是由意大利北部低压天气所引起,这次低压导致强风由南向北席卷整个意大利,同时将潮水灌入威尼斯泻湖。威尼斯的历史中心城区多处被大水破坏,著名的圣马可大教堂、凤凰歌剧院与佩萨罗宫受损。目前,威尼斯所有的学校都已关闭。包括威尼斯水上巴士在内的约60艘船只受损严重。

  威尼托大区主席卢卡扎亚(Luca Zaia)称:“我们正面临着一场末日般的破坏,毫不夸张地说,80%的城市都处于水下,所遭受的损失可怕得难以想象。”市长布鲁加洛表示,此次水灾所带来的影响将高达数亿欧元。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2日,意大利威尼斯,威尼斯运河水位上升,洪水淹没圣马可广场。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上午,水位峰值达到127厘米。图为民众涉水出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