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羊毛毛衣洗完缩水怎么办 5个修复缩水羊毛衣的小技巧

2019-11-15 16:28:15来源:四海网综合

  以下的5种办法,真是太神奇了,因为它可以把你水洗之后缩水了的羊毛衣给恢复到原样!赶紧学习起来吧!

QQ��ͼ20191115163119.png

  阿摩尼亚水:其中含有的化学物质即为氢氧化铵,能够溶解挂在毛线上使羊毛衫变紧缩的皂成分。把阿摩尼亚水稀释到温水中,将羊毛衫放入,浸泡10分钟左右,两手同时轻轻向外拉伸变形的部分,然后正常清洗即可。本身含有会使羊毛受损的化学成分,所以要注意稀释和浸泡时间。

  洗发水:类似阿摩尼亚水的原理。在温水中放入洗发水搅拌,直到水里充满泡沫。将紧缩变小的衣服在混合溶液中放置30分钟,在毛巾上把衣服展开,用毛巾将衣服包裹起来,除去水分,最后展开,版型、款式都可以回到最初的样子。

  熨斗:把一块硬板裁剪成羊毛衫原本的尺寸和形状,将毛衣套在板上,将羊毛衫轻柔地拉成原来的大小,夹子固定,用电熨斗在毛衣领口、衣袖、身体部位来回熨热,稍等片刻,羊毛衫就恢复成最初的尺寸大小了。

  蒸锅:类似熨斗,利用蒸汽加热使羊毛衫恢复的原理。用干净的毛巾将羊毛衫包住,放置在干净的锅上,使其能够经受锅中蒸发的水汽熏染,几分钟后,将衣服拿下,再将羊毛衫拉回原来的尺寸后,晾干后即可恢复。

  干洗店:类似熨斗和蒸锅利用高温度的蒸汽原理,把羊毛衫送到干洗店干洗,干洗店会帮助我们处理变形的羊毛衫,衣服就可以变成最初的样子了。

  当然,对待羊毛衫变形缩水,最好的办法还是清洗的时候稍加注意洗涤的方法,以防止发生这种情况。留意衣服内标签的警示,清洗的时候用手轻轻搓揉,而不是用力挤压;使用中性温和的洗涤液;洗完后放在避免阳光直接照射的通风处吹干,以免暴晒后变形;甩干时用毛巾包裹羊毛衫后,放入洗衣机甩干,尽量使甩干时间不要过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