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热敷毛巾和热水袋效果一样吗?应该怎么使用

2019-11-15 16:30:35来源:四海网综合

  热敷是家庭中非常常见的,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提高机体抵抗力和修复能力,有消炎止痛效果。但是热敷的方法有很多,那么你知道热敷毛巾和热水袋效果一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99166.jpg

  热敷毛巾和热水袋效果一样吗

  有些区别的。热敷有干热敷和湿热敷之分,干热敷用的是热水袋,湿热敷用热毛巾。干热敷比较方便,湿热敷则穿透力强且具有消炎作用。

  要说哪个更好,这个要根据不同的情况,选用不一样的方法。两者的优劣也有不同。

  从蓄温时间上来说,热水袋热敷要优于毛巾热敷,毛巾蓄温时间短,需要多次更换。

  从热敷效果来说,毛巾热敷虽然热量蓄积比不上热水袋,但是它含有一定的湿度,可以更好的加速新陈代谢,而且没有烫伤肌肤的风险;但是湿热敷如果毛巾不拧干,则容易着凉感冒。

  一般来说,要看你哪里热敷,什么原因热敷。要是发烧热敷要选热毛巾热敷。要是局部疼痛或身上有寒气感觉不舒服还是暖水袋比较好,暖水袋方便,保温时间长。

  毛巾热敷常用于什么情况

  毛巾湿热敷常用于消炎止痛,消肿散瘀,缓解局部痉挛,可以加速局部血液循环,加速渗出物的吸收。

  热水袋热敷常用于什么情况

  热水袋干热敷常用于痛经,风寒引起的腹痛,腰腿痛等正常,对于镇痛保暖有良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