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季水龙头怎么防止被冻 冬季水龙头被冻住怎么办

2019-11-15 16:42:12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季水龙头怎么防止被冻 冬季水龙头被冻住怎么办

   进入冬季,北方很多地区已经处于天寒地冻模式,并且很多没有暖气的农村,很容易就会看到水龙头被冻住的情况,那么冬季水龙头被冻住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解冻吗?

  1:滴流

  俗称打点滴,接个管子,插到被冻的管子里,管子口接个漏斗或者矿泉水瓶,把底锯掉,然后用温开水往里交,浇一会往里捅几下,你会明显感觉你接的管子一点一点往里进,多进一点就多化一下,速度很快,可以尝试下,你会成功的!

  2:温水浇淋

  一旦水管被冻,居民很喜欢往上浇热开水,其实这样做更容易造成水管爆裂。此时可以用电吹风烘吹或拿毛巾裹住水管,然后用温水慢慢浇淋,切不可用火烘烤或用开水急烫。假如浇淋水管仍不见有水流出,说明水表也冻住了,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浇洒使表解冻。

  3:管内加热法

  将管道卸开,用细于该管的软管向管内通入蒸汽、水、盐水等使管内的冰融化使管道疏通。管道较细的可采用管外加热法,较粗的可采用管内加热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