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加湿器孕妇可以用吗?加湿器有没有辐射

2019-11-15 16:57:42来源:四海网综合

  孕妇可以用加湿器吗?冬季天气干燥,很多家庭都会用到加湿器,但是家中有孕妈的家庭就需要顾及到很多,比如加湿器有没有辐射之类,那么孕妇能用加湿器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56.jpg

  加湿器孕妇可以用吗

  一般是可以用的。孕妇使用加湿器,担心的不过是“辐射”问题。但其实,绝大部分质量合格的加湿器,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辐射量,甚至不及手机的辐射量大;尤其是,当加湿器放的离人2米远后,其产生的辐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

  而且,孕妇正确用加湿器是有好处的。可以缓解孕妇鼻咽部的干燥感。干燥的气候下,极易出现流感;而患上流感的孕妇,其流产、早产、死胎发生率极高;而适当通过加湿器或其它加湿方式改善空气干燥问题,可以有效避免流感频发,进而减小流感对孕妇的危害。

  加湿器有辐射吗对孕妇

  电器本身就是有辐射的,加湿器也不例外。不同的加湿器产生的辐射大小也是不一样。不过,能量低 无需过于担心。

  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为非电离辐射。包括电磁辐射在内的非电离辐射,能量很低,人们无需过度担心。只要保持使用加湿器的距离,那么就完全可以忽略加湿器的辐射。

  目前市场上的加湿器主要分为超声波型加湿器、直接蒸发型加湿器和热蒸发型加湿器三类。其中辐射最大的就是超声波加湿器。所以家里有孕妇的就得注意了,在使用超声波加湿器的时候一定的多多注意,最好是少用,如果用的话,最好是保持1—2米的安全距离,那么这样辐射对人体的影响就微乎其微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