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凡士林身体乳孕妇可以用吗?孕妇应该怎么选择身体乳

2019-11-15 17:16:09来源:四海网综合

  孕妇可以用凡士林的身体乳吗?对于孕妈们来说,一举一动都需要照顾到肚子里的宝宝,但是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很多孕妈就想通过使用身体乳来缓解皮肤干燥情况,那么你知道凡士林身体乳孕妇可以用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643356.jpg

  凡士林身体乳孕妇可以用吗

  孕妇不可以用的。

  1、凡士林能锁住水分,最大特点是隔绝空气,而孕妇在孕期应避免这种封闭性特别强的护肤品的,有很大的可能性会闷痘的。实在是皮肤太干燥的话,最好是使用孕妇专用的润肤乳。

  2、一些凡士林润肤露可能含有孕妇慎用成分,如:凡士林倍护润肤露(也叫凡士林倍护身体乳)就含有视黄醇棕榈酸酯,它是维生素A的衍生物,虽然很多品牌将这种成分作为抗氧化衰老的首选成分,但只要在护肤品中有超过1%添加,就比较危险。“高剂量”“口服”维他命A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

  3、凡士林对孕妇妈妈们来说安全性不够,个别的适合成人用的凡士林添加有香精,孕妇妈妈们也不可以使用。

  4、如果是纯正的凡士林产品,从成分上来看,理论上很安全没有问题,但也并不是说上面的成分是孕妇可用,还要着眼于孕妇使用时要相对更加安全,尽量避免过敏等不良反应等。还因为孕期很多孕妇的皮肤会变得更油,从这个角度讲孕妇也不适合使用比较黏腻的凡士林。

  孕妇用凡士林有什么影响

  就算是纯正的凡士林产品,孕妇也是不宜用的,可能存在坏处:

  1、皮肤变得油腻

  凡士林质地厚重,本身孕期孕妇激素水平发生变化,皮肤容易变得油腻,再使用厚重的凡士林,容易造成皮肤更加的黏腻。

  2、皮肤不透气

  凡士林较为黏腻,而且亲肤性很好,涂抹在肌肤上很容易形成保护膜,尽管能减少肌肤刺激,但是也会让肌肤长时间闷闷的不透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