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韩国小学招收老奶奶 生育率太低下学无新生入学

2019-11-16 09:18:15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BBC15日报道,韩国全罗南道康津郡的大邱小学,因附近村庄出生率太低,没有新生入学,面临严峻的生源断裂问题。

QQ��ͼ20191116091726.jpg

  于是,学校想出一个办法,招收一些奶奶就读一年级,这样既让奶奶们学到知识,又使学校得以继续生存。

  无独有偶,法国一所小学也面临类似情况。最终将15只山羊赶到学校去凑数。

  在中国一些农村小学,也面临缺乏新生源的困境。有的乡村小学一个班才几个人。

  随着中国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村孩子离开乡村学校,到城市里上学。

  另外,由于房价持续高涨,人们生活观念的改变,不少选择不结婚,不生育。中国生育率比以往下降不少,未来农村小学生源空缺现象,会越来越严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