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31省份前三季度GDP 福建超上海进入10强17省增速跑赢全国

2019-11-16 10:05:21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经济网

  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1省份2019年前三季度GDP数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目前GDP万亿俱乐部成员已扩大至25个,广东以7.72万亿居首,山东前三季度GDP首破6万亿;增速方面,17省份增速跑赢全国,云南位居第一。

  福建仍超上海,进入经济总量前10省份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中新经纬 张澍楠制图

  从前三季度经济总量上看,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湖南、河北、福建排名前10。其中,东部地带占六席,分别是河北、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中部地带占三席,分别是河南、湖北、湖南;西部地带仅有四川,占一席。

  广东和江苏成为今年前三季度“7万亿GDP俱乐部”仅有的两个成员,经济总量分别为7.72万亿、7.22万亿。去年同期,广东GDP已经突破7万亿,达7.06万亿元。

  山东是“6万亿元俱乐部”的新晋成员,去年前三季度,山东GDP为5.96万亿元,今年前三季,山东经济总量达6.23万亿元,同比增长5.4%。浙江也从去年前三季度的3.98万亿元增至4.32万亿元。另外,今年前三季度,“5万亿GDP俱乐部”成员属空缺状态。

  山东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陆万明在介绍山东省经济运行情况时表示,近年来,山东省积极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加快服务业与制造业、服务业与农业深度融合发展,前三季度服务业发展表现突出,服务业比重、贡献持续提升,对山东省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起到了“稳定器”和“助推器”的作用。

  还需一提的是,今年前三季度GDP排名前10的省份中,福建以约200亿元的优势仍超越上海,经济总量排在全国第10。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