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丑票房破10亿 小丑成全球R级片票房冠军

2019-11-16 10:31:42来源:四海网综合

  小丑票房破10亿 小丑成全球R级片票房冠军

  上映34天,R级漫画改编电影《小丑》已在全球斩获9.4亿美元票房,登顶成为全球R级片票房冠军,暂时位列全球票房榜第76位。而在威尼斯金狮奖的认可下,IMDb网站上评分8.8的《小丑》也成为DC电影最高票房第4名。《小丑》没有魔法、导弹、超能力,也没有宇宙级的打斗场面,却凭借着真实反映社会边缘人物的生活状态打动了观众。而随着今年上映的《X战警:黑凤凰》《阿丽塔:战斗天使》等超级英雄电影在口碑票房双双遇冷,R级漫改电影似乎迎来了自己前所未有的票房和口碑新高度。

  带有一定现实主义社会批判意义,又有浪漫伤感《小丑》的大卖,也意味着观众对以漫威为首的传统好莱坞大片已经审美疲劳,渴望看到有更多不同层次尝试和探索、有不同主题表达的电影。除《小丑》外,今年大热的《小丑回魂2》《好莱坞往事》《爱尔兰人》《我们》影片等都是R级,他们同样受到更广的受众认可。而最近以马丁·斯科塞斯为首的电影导演一直在呼吁全球电影市场要正视漫威影片所带来的“危害”,批判漫威电影不是真正的电影。越来越浮躁的电影界也需要R级电影逐渐卸下票房桎梏,开拓出更广阔类型和打破常规的叙事风格。

��0.jpeg

  崛起 《小丑》导演擅长拍R级片,因为成本低,更写实!

  在拍摄《小丑》之前,导演托德·菲利克斯是经典R级成人喜剧《宿醉》系列的导演,三部电影都充斥着酗酒、暴力、性暗示和少量裸露镜头,他与小罗伯特·唐尼合作的电影《预产期》也是R级作品。凭借着这四部R级喜剧,托德·菲利克斯执导的影片在全球获得超过了16亿美元总票房,可以说他最擅长也最被认可的风格都是在R级片得以展现。尽管从小就喜爱超级英雄漫画,但托德·菲利克斯始终排斥超英电影:“这些电影实在太吵了,超英电影本质上不是我想制作的电影,我不想看这些电影。漫改电影已经成了一种类型片,我觉得我们可以尝试一种截然不同的方向,对反派做一个深入的角色研究,拍出一部非常写实的电影”。想要解开超级英雄们的战衣和无所不能的武器,用真实世界运作的法则来制作电影,就无可避免地会跨越R级红线。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托德·菲利克斯曾经透露,从剧本完成开始就遭遇了重重阻力,自己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才最终说服华纳允许他制作这部R级漫改电影。他还表示,《小丑》本质并不是一部超英电影,小丑也不是超级英雄,他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自己热爱的上世纪70年代R级经典电影——《出租车司机》《喜剧之王》《飞越疯人院》《愤怒的公牛》《冲突》等,将经典漫画角色用限制级的风格呈现,让小丑真正成为一个被真实纽约生活压力击溃的失败者,是托德·菲利克斯坚持的观点。

  从成本角度来看,也是让电影公司点头放行并给了导演最大自由发挥空间的关键原因——《小丑》成本太便宜了。《小丑》的制作成本仅为5500万美元,在漫改电影中是非常低的预算,几乎是近期DC电影成本的三分之一而已。最终这也让《小丑》有望成为史上最赚钱的超级英雄题材电影之一,成本和收益比甚至超过《复联3》。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