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卸妆水和卸妆油的4个区别及特点对比

2019-11-16 11:02:2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少爱化妆的人士分不清卸妆水和卸妆油,它们虽然有着相同的功能,但是具体细节却是不一样的,下面介绍卸妆水和卸妆油二者的区别及特点:

  01、卸妆水和卸妆油质地不同

QQ��ͼ20191116110936.png

  不言而喻,卸妆水是水状的,比较清透一些。而卸妆油则是油状的,比较黏腻一些。只要看质地,一眼就可以区分出卸妆水和卸妆油的,这是它们最根本的区别,也是最明显的区别。

  因为质地不同,所以在清洁原理上也是不同的。卸妆油是一种加了乳化剂的油脂,一般都是依靠水乳化的方式来带走脸部彩妆残留的。而卸妆水则是通过物理清洁和化学吸附功能为主要方式来带走脸部污垢的。所以我们用卸妆水的时候一般是用化妆棉擦拭,而用卸妆油的时候则是双手揉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