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裤什么时候开始穿?为什么要穿秋裤

2019-11-16 13:30:19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裤什么时候穿比较好?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天气的降温秋裤再一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不少小伙伴表示已经被亲妈催穿秋裤了,但是秋裤什么时候穿比较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4.jpg

  秋裤什么时候开始穿

  一、最低气温低于10℃ 应穿秋裤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王临虹表示,大家常说的“秋冻”虽然可以增强耐寒能力,但只适宜在初秋暑热未消时。进入晚秋尤其是寒露以后,气候明显下降,日夜温差变化大,常有强冷空气侵袭,就应增添秋衣秋裤。专家强调,从气温上考虑,以10℃为界限,若最低气温低于10℃就该穿秋裤,且随着温度降低秋裤也应适当增厚。

  二、自我感受双腿冰凉应穿秋裤

  另外,若自我感受双腿冰凉,从户外回来后迟迟恢复不到正常温度就该穿。经常久坐或末梢循环不好的人,即使气温不是特别低,也会有双腿冰凉的感觉,这类人应马上穿秋裤、厚袜,并且每天睡前用热水泡脚15分钟。

  三、特殊人群应穿秋裤

  一些特殊人群需要提前穿秋裤,包括经期和孕期女性、老年人和关节炎患者、阳虚体质人群,尤其是居住在气候寒湿的南方人则在开始降温时就要穿上秋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