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跷二郎腿有什么坏处 男性跷二郎腿的3大危害汇总

2019-11-16 14:05:10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少人知道,其实不止女性跷二郎腿有诸多危害,男性朋友们长期跷二郎腿的话,也对身体有不少的坏处,下面具体介绍:

QQ��ͼ20191116141001.png

  ①加重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肥大患者,长时间跷二郎腿会压迫盆底肌收缩,使增生的前列腺向尿道管扩张,从而压迫尿道造成排尿困难,严重者可出现闭尿。跷二郎腿还会影响前列腺局部的微循环,使前列腺腺管排泄不畅,有可能使慢性前列腺炎加重。

  ②提早出现退化性关节炎。

  所谓“退化性关节炎”,是指关节内结构因长期使用、磨损等原因造成的结构退化性病变,典型的疾病就是骨关节炎,一般出现在年老后。跷二郎腿不会使人马上患上骨关节炎,但是因增加了膝关节内部结构压力,使软骨营养障碍、磨损增加,对软骨结构已经有不同程度退化的老年人来说,会增加患骨关节炎风险。

  ③易伤脊柱。

  久跷二郎腿极易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引起脊柱变形,有的则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形成慢性腰背痛。这些习惯都会让人体力量侧压在脊椎上,脊椎长时间弯曲易劳损,严重还会诱发强直性脊柱炎。除遗传、自身免疫等因素外,强直性脊柱炎常发于长期劳累、压力大、经常久坐少运动年轻人。而且,强直性脊柱炎致残率很高,如果不及早合理寻求中医中药治疗,高达60%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致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