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老人体内发现神秘物质 有可能延长健康寿命

2019-11-16 14:13:15来源:四海网综合

  长寿是人类的一大梦想。最近,日本科研团队在110岁以上的长寿者血液中,发现了一种特殊的免疫细胞,这一发现有望为延长人类的寿命提供相关参考。该成果已经刊发在13日的《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上。

老人神秘.jpg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13日报道,此次研究由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与庆应义塾大学联合展开。研究团队共采集了7名11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5名50至80岁人群的血液,再对血液中的免疫细胞逐一进行分析。

  科研人员共解析了约6万个细胞,结果在110岁以上人的血液中发现了普通人血液中几乎不存在的特殊免疫细胞“CD4阳性杀伤性T细胞”。报道称,如果能进一步揭开免疫与老化的关系,进而预防免疫老化的话,将有可能延长健康寿命。

  报道还指出,这种免疫细胞具有一种特性,即能够制造为了杀死癌细胞而需要的分子。几乎所有这些免疫细胞表面都含有可与特定抗原相结合、被称作受体的蛋白质。研究小组认为,当受体与特定的抗原结合时,CD4阳性杀伤性T细胞就会增殖。不过,目前还未判明这一抗原究竟是什么。

  对此,研究团队的桥本浩介研究员表示,“T细胞的构成随着年龄的变化而变化,如果知道免疫和老化、长寿的关系,也许对延长寿命会有所贡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