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面膜多久敷一次?冬季负面面膜注意事项

2019-11-16 15:42:26来源:四海网综合

  面膜是女性非常常用的一款护肤产品。冬季天气干燥,外加室内空调、暖气开放,导致皮肤水分非常容易流失。很多人都会出现皮肤干燥起皮的情况。使用面膜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补水方式。那么冬季多久付一次面膜好?敷面膜有哪些注意事项?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冬天面膜多久一次最好

  冬天是皮肤的“枯水期”,长时间的空调环境让皮肤因为缺水变得黯黄没有光泽。想要保持水嫩嫩的肌肤,保湿面膜可是见效最快的利器。所以再怕冷,冬天里也要坚持做面膜。但面膜的时间有讲究,一天一敷和一月一敷都不科学。皮肤由基底细胞层长到新的角质层是25天,新的角质变成没有用的老死角质是3天,所以3天做一次面膜是最好的,也就是一个星期二次。

  冬天多久敷一次面膜

  一、功效型面膜m 

  可以3天做一次,一周使用2次。一般功效型面膜包括美白、淡斑、祛痘、亮肤等效果的面膜,这一类面膜可以依照肌肤的新陈代谢来,一般角质变成死皮需要3天时间,在角质变成死皮退掉后敷用面膜效果是比较好的。

  二、基础型面膜

  可以2天一次,一周使用3次。一般基础型面膜就是我们说的补水、保湿面膜。经常使用这一类面膜能够为肌肤快速补水,缓解冬天皮肤干燥的情况。如果是肤质特别干燥的人可以连续使用1周后再2天一次,这样密集护理快速改善肌肤状况。

  三、去角质、清洁面膜

  可以1个月做一次。一般这种能清除角质层的面膜不宜过于频繁使用,而且敏感肌肤要慎用,以免伤害角质层使皮肤变得脆弱。另外油性肌肤可以缩短3周用一次。冬天必须坚持敷面膜。冬天是皮肤的“枯水期”,长时间的空调环境让皮肤因为缺水变得黯黄没有光泽。想要保持水嫩嫩的肌肤,保湿面膜可是见效最快的利器。所以再怕冷,冬天里也要坚持做面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