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第一剪傅正义逝世 傅正义个人资料作品介绍

2019-11-16 17:20:02来源:四海网综合

第一剪傅正义逝世 傅正义个人资料作品介绍

  11月15日,《红楼梦》、《三国演义》剪辑师傅正义因病去世,享年94岁。

  说到傅正义,大家都不怎么了解,他在1947年,担任电影的《八千里路云和月》剪辑,这也是他剪辑的第一部作品。之后还担任了六百多部作品的剪辑,并且凭借一些经典作品获得无数剪辑大奖,为中国的剪辑事业做出了自己的杰出贡献。

  据傅正义在采访中表示,“一开始就是合作的名导、名制片、名演员、接触的都是名人名家。长时间待在一起,对自己的成长有很大的好处。”在剪辑中,应该理清所有的点,不能一上来就盲剪辑,想必这就是他成为“中国第一剪辑手”的原因吧。

  由傅正义主要负责剪辑的第一部影片是《三毛流浪记》,当时他想办法学习更多剪辑艺术,时代不同,如今一些照明、摄影等可以采用后期技术进行弥补,但在那个年代技术落后,拍摄现场也并非万无一失的,这就全靠剪辑师的功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