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第十八届百花文学奖揭晓 获奖作家及获奖作品名单一览

2019-11-16 22:12:59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新闻网

  第十八届百花文学奖16日在天津举行颁奖典礼,莫言、苏童、毕飞宇、蒋子龙、迟子建、刘庆邦等作家获奖。

  “百花文学奖”是中国具有权威性与号召力的文学大奖之一,前身为百花文艺出版社品牌期刊《小说月报》“百花奖”,创始于1984年,至今已有35年历史。第十六届“百花奖”评选增设“散文奖”,升级为“百花文学奖”。2017年,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增设“影视剧改编价值奖”,助推优秀文学作品进行影视改编。

  2019年,第十八届“百花文学奖”增设“科幻文学奖”,成为涵盖小说、散文、科幻文学、影视文学等全面性的文学大奖。科幻文学奖特别强调“科+幻+文”的评选理念,注重对科学知识、幻想艺术、人文意识、文学价值的综合性考量。《心殇》(霜月红枫)、《时间囚笼》(汪洁)和《火星节考》(王元)摘得这一奖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