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吨自热方便火锅提前熟了 满载自热方便火锅的货车起火

2019-11-17 12:12:00来源:四海网综合大渝网

  现场,消防员出水灭火。潼南消防供图

    11月14日16点30分,重庆市潼南区往太安方向的246国道上,一辆满载自热方便火锅的货车突然起火。接到报警后,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1辆水罐消防车、1辆泡沫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以及2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施救。

641 (1).jpg

  消防员帮助司机清理未燃烧的包裹。潼南消防供图

  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看到,一辆货车停在路边,货箱里装有大约2吨用纸箱装好的方便火锅,被烧得一片狼藉。虽然大的明火已经熄灭,但还是有零星小火在燃烧。

  当事货车的司机介绍,他开车时并没有察觉到货箱起火,是路过摩托车司机发现火情后赶紧叫停的他,并在旁人的协助下,一边先行灭火,一边请求消防救援。

  消防指战员迅速采取措施。一组人员对现场设置警戒,疏导过路车辆,另一组人员用水枪从对货箱、油箱等部位进行冷却,并将烧坏的方便火锅铲下货车,防止其存在阴燃现象。

  大约20分钟后,火势得到完全控制,无人员伤亡,消防员还帮助货车司机整理好未受损的纸箱。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冬天到了,各种类型的火锅大受欢迎,由于方便火锅的自热包里面含有一些化学物品,在运输过程中要保持运输工具的清洁、卫生、无异味、不应与有毒、有害、有异味的物品混运。在食用时也应当注意:一是要按照说明书来使用发热包,并注意在加热过程中将透气孔打开。二是如果家里用的是玻璃餐桌,最好在“自热食品”下面加隔热垫,免得玻璃炸裂。三是千万不要放在儿童能接触到的地方,防止儿童盲目使用加热包发生危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