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妈祖有身份证号实名制登机 网友调侃:身份证号不能暴露

2019-11-17 22:46:52来源:四海网综合 观察者网

  先来看一张高铁票↓↓↓近日,这张由上海虹桥开往福建莆田的票在社交媒体上大火,仔细看,你能看出什么不同呢?

  如果说,这张票的所有者林默和普通人有一点点不一样呢?

  事实上,林默就是妈祖,她原是北宋时期福建海边的一位女子,公元960年农历3月廿三出生于莆田湄洲岛,因救助海难于公元987年九月初九逝世。

  后来,她也成为我国东南沿海一代商人、渔民、海员们共同信奉的神祗。据泉州晚报报道,目前,全世界45个国家和地区共有上万座从湄洲祖庙衍生的妈祖庙,3亿多人信仰妈祖。

  2009年9月30日,妈祖信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如今,妈祖也有了身份证号码:350321096003237001,姓名就是林默。

  为什么会是这串号码呢?原来,350321-是福建莆田地区身份证的开头,09600323对应妈祖公元960年农历3月廿三的生日。

  其实,像上图这样,妈祖实名乘坐高铁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年9月份,湄洲妈祖神像就乘坐D3142次动车前往江苏昆山。

  当时,湄洲妈祖祖庙工作人员透露,妈祖外出巡安前已提前向有关部门申请和备案,妈祖的“实名制车票”其实是使用虚拟身份证号的特制车票。

  为什么要坐动车呢?该工作人员称,由于护送妈祖的人员、参与巡安活动的信众、受邀单位等人员众多,无法包车前往,因此选择乘坐动车,“巡安,就是请妈祖过去,希望她庇佑当地平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