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民政局挂牌允许纳妾遭质疑 官方回应:为突出现代婚姻观念的进步

2019-11-18 08:40:47来源:四海网综合南昌晚报

  近日

  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民政局

  婚姻登记处的一块宣传挂牌

  引发网友热议

  原来,这张挂牌上写着

  " 一夫一妻,允许纳妾 "等

  " 传统婚姻观念 "

  网友不禁质疑:

  这是否在宣扬封建糟粕?

  11 月 11 日,无锡网友阿翟(化名)于在无锡市梁溪区民政局里看到这张宣传挂牌,拍照后并传到了微博上。他直言,这幅宣传挂牌看得他 " 一脸懵 "。

  记者在照片上看到,这幅宣传挂牌的标题为" 传统婚姻观念 "。宣传挂牌整体为红色,当中写着: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婚姻论财,门当户对;一夫一妻,允许纳妾,同姓不婚,亲上加亲;妇从夫居,蔑视入赘;从一而终,反对改嫁;糟糠之妻不可弃" 共 55 个字。在宣传挂牌下半部分,还有一对穿婚纱西装的新人牵手的画面,并配有 " 大声说出我爱你 " 等字。

  11 月 13 日,记者与阿翟取得了联络,他告诉记者,自己在 11 日下午正好和爱人去民政局登记领证。由于实在太紧张,阿翟在排队时就在登记大厅里四处张望、找东西读读转移注意力。这时候,他无意间看到了墙上挂着的这幅写有 " 传统婚姻观念 " 的宣传挂牌。

  " 我一看还以为是,比如说夫妻规范啊,互敬互爱什么的,就读着玩,结果越读越懵。"阿翟告诉记者,他看到这块挂牌的内容后,实在觉得很迷惑,就把它拍了下来发到了网上。附近墙上还有其他挂牌,但很快就轮到他俩了,因此没仔细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