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的名字含义是什么

2019-11-18 09:05:55来源:四海网综合

  鳄鱼与牙签鸟讲述了小镇姑娘李南恩,到法国波尔多大学学习建筑学,在“高级动物研究社”遇到周尔文,从而展开了一系列有关创业、理想与爱情的故事。

  可能很多人听到这个电视剧的名字有些不理解,这个名字有什么特殊含义呢?其实在自然界中,鳄鱼与牙签鸟所代表的正是生物之间“互惠共存”的关系,很多人肯定有这样的疑问:弱小的牙签鸟如何跟凶猛的鳄鱼互惠共存呢?

267f9e2f07082838c779dcbeb499a9014c08f120.jpg

  牙签鸟是一种非常机敏的鸟类,当鳄鱼每次进食结束之后,牙签鸟就会飞到鳄鱼的空腔里,去啄食鳄鱼牙缝中的食物残渣,这样既能帮助鳄鱼清洁牙齿,又能获得稳定的食物来源,这就是鳄鱼与牙签鸟的互惠共存方式。不仅如此,当危险来袭,聪明的牙签鸟还会为鳄鱼发出警告,凶猛的鳄鱼和弱小的牙签鸟相互共存的景象恰恰和剧中的男女主角的关系如出一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