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篮获得奥运资格 中国女篮不负众望锁定奥运名额

2019-11-18 10:54:25来源:四海网综合

女篮获得奥运资格 中国女篮不负众望锁定奥运名额

  中国篮球绝对承受不住男女篮同时缺席奥运会的痛苦和尴尬,好在中国女篮姑娘们没有让这种最坏的结果发生。昨天中午,中国女篮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篮预选赛亚太区资格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27比49大胜菲律宾队,2胜1负如愿获得了晋级下一阶段预选赛、也就是东京奥运会最终预选赛的资格,让主帅许利民和现场督战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心里都松了一口气。

  中国篮协对女篮寄予厚望

  自2019年11月开始,FIBA国际篮联对女篮的竞赛系统做出改革,各个国家的女篮国家队将实行全新的竞赛系统,以对未来四年周期内包括奥运资格赛、女篮世界杯、各大洲洲际比赛在内的国际篮联各项女篮比赛的赛事资格进行争夺。具体就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比赛而言,意味着中国女篮先要参加亚太区预选赛,如能获得小组前两名,才能进入到最终的奥运资格赛征程中。最终的奥运会资格赛将在明年2月6日至9日之间进行,届时共有欧洲6支、亚太4支、美洲4支、非洲2支,一共16支球队参赛,这16支球队将会被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小组赛前三名可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中国男篮于9月份的本土世界杯上冲击奥运会直通门票失利之后,他们的奥运会参赛前景已不被看好,虽没有人愿意直接说出来,但实际上国家男篮晋级东京奥运会的希望已基本不存在,这是大家都明白的事实。所以中国女篮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就成了中国篮协乃至中国篮球人共同的期待和愿望,也是必须要去实现的,而这个任务的具体执行者就是主帅许利民和他的女篮姑娘们。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