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球最赚钱企业上市 沙特阿美比苹果公司市值还高出许多

2019-11-18 16:12:59来源:四海网综合

  沙特阿拉伯对其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公司的初步估值为1.6万亿至1.71万亿美元,低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最初设定的2万亿美元的目标,但依然将比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苹果公司(1.18万亿美元)高出许多。

ɳ��11.jpg

  在周日发布的最新招股说明书中,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表示,计划通过出售1.5%的股份筹集至多256亿美元,而这可能是全球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

  沙特阿美公司IPO指导价为每股30里亚尔至32里亚尔。面向个人投资者的认购日期为11月17日至11月28日;面向机构投资者的认购日期为11月17日至12月4日。沙特阿美将于12月5日公布最终价格和估值。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日前披露,2019年前九个月的净收入为68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831亿美元。收入从2330亿美元降至2170亿美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