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太平洋一岛国麻疹致6死 萨摩亚进入紧急状态要求所有公民接种疫苗

2019-11-18 20:49:15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新闻网

  2e0e4485803c5e28b93868f8ff761c32.jpg

       据外媒报道,近日,在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麻疹疫情爆发,已造成6人丧生。政府宣布,萨摩亚进入紧急状态,政府关闭了所有学校、禁止儿童参加公共聚会,并要求所有公民接种疫苗。

  据报道,16日,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自18日开始,所有学校关闭。萨摩亚国立大学还告诉学生们留在家里,原定于本周举行的考试,被无限期推迟。

  卫生部门表示,大多数死者都在2岁以下。他们统计了716例麻疹病例,仍有近100人住院,其中15人处于重症监护状态。

  萨摩亚卫生局局长Leausa Take Naseri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预计情况将会继续恶化。他说,只有约三分之二的萨摩亚人已经接种了疫苗,其他人很容易感染上该病毒。

  然而,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表明,萨摩亚婴儿的麻疹免疫率,已从2013年的70%急剧下降到,2018年的不足30%。

  在过去的三个星期中,这个仅拥有20万人的太平洋岛屿国家,一直处于麻疹疫情流行状态,萨摩亚人自身对麻疹免疫程度差,更是加剧了这种情况。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疫苗专家海伦·皮图斯·哈里斯说,2018年,萨摩亚两名婴儿因接种相关疫苗丧生后,政府将其免疫计划暂停了几个月。她还表示,携带病毒的新西兰人曾前往萨摩亚,可能引发了疫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