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杠精是什么意思 杠精是什么样子的 杠精的4大类型介绍

2019-11-19 08:57:46来源:四海网综合

  杠精是一个网络流行词,指经常的通过抬杠获取快感的人、总是唱反调的人、争辩时故意持相反意见的人。

cdbf6c81800a19d86d137cc23dfa828ba71e46e1.jpg

        图片来源于百度百科

  杠精往往不论他人说的是什么是否正确,往往无视忽略曲解原述逻辑,对人不对事针对性反驳,仅为反对而反对,通过针对性反驳惹翻他人,进而达成目的。“杠精”出招时,是利用人类情绪上的弱点和思维逻辑弊端,一时间刺得他人无话可说,基本上能成功惹翻他人。2018年12月3日,词语“杠精”被《咬文嚼字》公布为2018十大流行语。

  12月19日,词语“杠精”入选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度十大网络用语”。

  来看看你身边的杠精都是哪种类型?

        图片来源于微博博主:暴露狂小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