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厨房噩梦席卷南亚 多国洋葱价格疯涨

2019-11-19 11:24:03来源:四海网综合

厨房噩梦席卷南亚 多国洋葱价格疯涨

  受印度洋葱出口禁令的直接影响,南亚多国近来出现“为买洋葱挤破头”的市场乱象。进入11月以来,印度的近邻孟加拉国已是举国“望葱兴叹”——严重的供应不足已导致该国洋葱价格上涨近10倍,菜市行情混乱不堪、普通民众怨声载道,就连国家总理都已经“吃不起”。

  总理哈西娜“戒洋葱”

  据英国《卫报》18日报道,10月初至今,孟加拉国的洋葱价格已从每公斤30塔卡猛涨至260塔卡(1孟加拉塔卡约合人民币0.08元)。有民众反映,“这辈子都没见过洋葱价格如此离谱”。在一些市民的印象中,这种蔬菜价格最高的时候也不过是120塔卡左右。截至目前,洋葱价格飞涨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国民的一日三餐,有受访民众表示近两周已经“不知洋葱味”。该国餐饮业也受到了直接牵连,一些餐馆和路边摊不得不暂时下架该国需要用洋葱制成的美食总理办公室方面宣称,就连总理哈西娜也开始“戒洋葱”:她上周末的膳食堪称寡淡无味,因为半片洋葱也没加。

  据孟加拉国《每日星报》报道,在该国的蔬菜市场,菜商对于洋葱价的一路飙升同样头疼。首都达卡的蔬菜批发商莫门对记者说,他平日的洋葱出货量为6至7吨;但是在16日的早市开市前,他却连一公斤都没卖出去。零售商的日子也不好过:有当地菜贩表示,平时他们每天能卖出60至70公斤,现今一天的销量仅为之前的1/10左右。往日按公斤购入的顾客,现在只能100克、200克地“切开了买”。还有不少顾客以100塔卡的“抄底价”购入半腐烂的洋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