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一亿年蜥蜴吃麻小 小龙虾不止是人类最爱

2019-11-19 14:55:32来源:四海网综合

bb47913a85bd2ec9e7acee5ec724eb32.jpg

一亿年蜥蜴吃麻小 小龙虾不止是人类最爱

  辽宁省建昌县近日发现了一件特殊的标本---罕见的含甲壳类动物胃容物的矢部龙。这个发现丰富了矢部龙的捕食目标群体,对人们理解白垩纪中小型爬行动物的捕食习惯有重要意义。

  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邢立达副教授领衔,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执行馆长钮科程、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授苏珊·E·埃文斯(Susan E. Evans)等学者组成的中外研究团队于Elsevier出版集团的《白垩纪研究》发表了此次研究论文。

  胃容物是非常罕见且重要的化石纪录,是了解古生物的食谱构成和习惯等食性的直接。

  矢部龙(Yabeinosaurus)来自举世闻名的热河生物群,距今有一亿年历史,也是该生物群被命名的第一种蜥蜴,广泛分布于下白垩统义县组和九佛堂组地层中。

  此次研究标本发现于中国辽宁省建昌县喇嘛洞地区下白垩统九佛堂组地层,目前收藏在新近试开放的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内。通过体长和骨骼形态分析,新标本应归入未成年的强壮矢部龙,其鼻臀长为22厘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