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第二天吃避孕药有用吗?服用事后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2019-11-19 16:12:35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想太早要孩子,一是没有做好当父母的准备,二是没有足够的能力去负担养一个孩子的精力和支出。因此在年轻夫妻生活中避孕就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服用避孕药是女性避孕的一种常见方法,那么第二天吃避孕药有用吗?服用事后避孕药有哪些注意事项?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8%84%9A,%20%E8%A2%9C%E5%AD%90,%20%E5%AE%A2%E5%8E%85,%20%E4%BA%BA,%20%E6%94%BE%E5%AE%BD,%20%E8%A1%A8,%20%E6%B2%99%E5%8F%91,%20%E5%A5%B3%E5%AD%90,%20%E6%87%92,%20%E7%9D%A1%E8%A1%A3.jpg

  第二天吃避孕药有用吗?

  对于第二天吃避孕药有用吗这个问题,一般来说避孕药在房事后72小时内服用都是有效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其有效率会大大降低,因此为了安全起见,女性在房事后一定要马上服用避孕药,以免引发意外风险。

  那服用事后避孕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1)避孕药应妥善保存,避免小儿误服。药片如果受潮、溶化或糖衣层磨损、压碎时,都不要服用,以免影响避孕效果或造成阴道出血。

  (2)只能偶尔使用,一般一个月内最多只能使用一次,而且不可以每个月都用。

  (3)72小时内服用一片,隔12小时再服一片,总量为2片。服药时间越早,效果越好。

  (4)服药后2小时内发生呕吐的,必须立刻补服一片。

  (5)吃了紧急避孕药后又发生性行为,必须采取避孕措施,否则仍有妊娠的可能。

  6、心血管病患者、糖尿病患者、乳腺癌患者、产后半年内的哺乳女性及已经确定为妊娠的人严禁使用此药。

  以上就是关于第二天吃避孕药有用吗的相关内容介绍,一般来说事后第二天再补服避孕药是有效的,当然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建议尽早服用为好。千万不要拖到最后以后才想起来需要做事后避孕工作,等到那时候失败的几率大大提升了,最后伤害的还是自己的身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