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敷完的面膜属于什么垃圾?应该怎么分类

2019-11-19 16:28:24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垃圾分类的不断普及,我们在整理的家中垃圾的时候,需要注意不同的垃圾应该分开处理,那么你知道平时敷完的面膜属于什么垃圾呢?敷完的面膜有哪些妙用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75486.png

  敷完的面膜属于什么垃圾

  1、购买的面膜:敷完的面膜属于干垃圾。

  千万不要以为面膜是湿的就以为是湿垃圾。湿垃圾并不是以垃圾的干湿来区分的。购买的面膜,上面的面膜纸和面膜袋都是干垃圾。面膜上存在复杂的化学物质和水分,没有回收价值。因为面膜不容易分解,无论是干面膜还是湿面膜,面膜都是干垃圾,要丢到干垃圾桶里面。面膜纸一般都是布、蚕丝、或者纸等,这些都不能自主分解。

  干垃圾,即其它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它生活废弃物。

  2、自制的天然面膜:敷完的面膜属于湿垃圾。

  当然,如果是自制的鸡蛋面膜、水果面膜等,那这种则是湿垃圾。

  湿垃圾之所以称为湿垃圾,是易腐垃圾,因为它们很容易腐坏,可以用来发酵堆肥。指的是居民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包括丢弃不用的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蛋壳、茶渣、骨头等,其主要来源为家庭厨房、餐厅、饭店、食堂、市场及其他与食品加工有关的行业,也叫厨余垃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