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紧急避孕药要在什么时间服用?紧急避孕药的时间限制及注意事项

2019-11-19 16:48:43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活中有很多年轻男女和年轻夫妻都不想太早要孩子,因此偶尔可能会遇到需要紧急避孕的情况。吃避孕药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避孕方法,但是紧急避孕是有严格的时间要求的,超过了时间限制就很容易避孕失败,那么紧急避孕药的服用时间有什么要求?紧急避孕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u=3134565585,1372956473&fm=26&gp=0.jpg​​​​​​​

  紧急避孕药的服用时间

  24小时之内服用

  紧急避孕药在24小时之内服用避孕效果最好,也最有利于人体排毒,同时应配合多吃苹果等排毒水果。妇科专家说在服用紧急避孕药后的两小时内,如果出现呕吐,应马上加服半剂量的药物一次。

  36小时之内服用

  紧急避孕药在36小时之内服用避孕效果属正常范围,当然还是服用得越早越好。另外,不管在哪个时间段服用紧急避孕药,都应该空腹3小时。

  72小时之内服用

  紧急避孕药在72小时之内服用是最让人提心吊胆的,但根据目前网络调查统计数据来看,在靠近满72小时的最后5小时服用,最可能出现避孕失败。虽然紧急避孕药号称72小时内都有效,但每个人体质不同,一旦受精卵着床稳定,则很容易被动怀孕。所以,紧急避孕药尽量在72小时到之前服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