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毛衣变大了缩小窍门?毛衣缩水变形应该怎么办

2019-11-19 16:58:48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活中我们在清洗毛衣的时候,应该都遇到过毛衣变形或者是缩水的情况,这总情况下很难将毛衣整理回原来的样子,那么毛衣清洗后变形应该怎么处理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65361.jpg

  毛衣变大了缩小窍门

  热水法

  毛衣穿久了以后,几乎松弛变大,不仅不合身还影响美观。不如用热水将衣服恢复原形吧。水温不要过高,大约在70~80℃之间,然后将毛衣浸泡一小时,随后捞出放在冷水中,浸入十分钟,毛衣的伸缩性便会复原啦。

  熨烫法

  高温会改变毛衣的柔韧度,所以还可以利用电熨斗,对毛衣进行高温定型。在熨烫之前,先来测量一下领口的长度,然后拿出一根针线,从领端部位开始,在领口缝一圈。然后把线拉一下,这样领口就会被收缩绑在一起了。随后用倒挂机或熨烫机,在领口位置熨烫五分钟,最后把针线解开就行了。

  缝纫法

  毛衣最容易松弛的地方,主要有领口、袖口、还有下摆边三处位置。如果有松弛的比较厉害的,建议可以手动改一下,方法也非常简单。首先取一根针线,在距离下摆边五厘米左右的侧线地方,缝上第一针。然后依次往两边缝的时候,间距逐渐变大,形成针脚间距上边小、下边大的情形。缝制好以后用力拉线,这样针线就会聚拢,然后隐藏起来。随后用同样的方法将另一边侧线也缝上,这样整个下摆口会收缩很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