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毛衣发黄清洗小窍门 毛衣发黄怎么办

2019-11-19 17:08:38来源:四海网综合

  毛衣发黄应该怎么处理呢?毛衣经过长时间的放置后,很容易产生发黄的现象,并且很难清洗。那么你知道毛衣发黄应该怎么清洗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80779.jpg

  毛衣发黄清洗方法

  1.洋葱水去黄

  准备一些洋葱皮,加入两杯水一起煮。煮到水滚开之后,把洋葱皮捞出来,将发黄的衣物丢进去,煮10分钟左右,加点盐泡一泡。然后把衣服拿出来,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2.洗米水去黄

  保留洗米水或是将橘子皮放入锅内加水烧煮后,将泛黄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轻松让衣服恢复洁白。不但简单,也不像市面贩售的荧光增白剂会对皮肤产生副作用且不伤衣料,是值得一试的好方法。

  3.柠檬汁去黄

  柠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柠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样有漂白作用。在洗毛衣时,加入几滴柠檬汁搅拌均匀,浸泡一段时间后漂洗干净,可使毛衣更加洁白。

  4.消毒液去黄

  用消毒液或漂白粉兑水浸泡。此方法要注意消毒液与清水的比例和浸泡时间,消毒液去污力较强,但对衣物有所损害。建议漂洗后,最好再在清水后浸泡15~30分钟,以降低消毒液对衣服的损害度。

  5.冰箱冷冻去黄

  将已经泛黄毛衣清洗甩干后,用塑料薄膜包裹或装入塑料袋放入冷冻室。一个小时后,将毛衣取出挂在阴凉处晾干,毛衣洁白度恢复了不少。白毛衣清洗后经过速冻,附着在毛衣上的化合物和油脂会因为冷冻效果而产生脱离,晾晒干后,已经变黄的白毛衣会恢复一定的洁白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