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超级计算机榜单500强出炉 中国超算数量第一美国“顶点”蝉联冠军

2019-11-20 08:21:51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18日),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面世,美国超级计算机“顶点”蝉联冠军,中国则继续扩大数量上的领先优势,在总算力上与美国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1802257677.jpg

  新一期榜单的前十位排名较上次未发生变化。美国超级计算机“顶点”以每秒14.86亿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再次登顶,第二位是美国超算“山脊”,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分列三、四位。

  在上榜数量上,中国境内有228台超算上榜,蝉联上榜数量第一,比半年前的榜单增加9台;美国以117台位列第二。从总算力上看,美国超算占比为37.1%,中国超算占比为32.3%。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