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金鸡奖和百花奖的区别 金鸡奖和百花奖哪个好

2019-11-20 09:41:57来源:四海网综合

  金鸡奖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联共同主办的“专家奖” ,因为1981年创办的当年属中国农历鸡年,故取名金鸡奖;而创办于1962年百花奖则代表观众对电影的看法和评价,并由观众投票产生的“观众奖”。1992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合称为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并开始创办第一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自2005年起,专业评审制的金鸡奖与观众投票制的百花奖轮流举办,前者在单数年举办,后者为双数年。

��11.jpg

  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与中国电影华表奖并称为中国电影三大奖。

  金鸡奖诞生于1981年(杭州是第一届金鸡奖举办地),因当年属中国农历鸡年,故取名中国电影金鸡奖,以金鸡啼鸣并激励电影工作者闻鸡起舞。金鸡奖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代表了电影行业最高的专业水准。金鸡奖始终坚发扬并始终保持了“学术、争鸣、民主”的好风气,奖掖优秀影片,表彰成绩卓著的电影艺术家,促进了我国电影创作的繁荣,中国电影金鸡奖是改革开放的产儿,同时也是改革开放的热心宣传者。

  百花奖评奖始于1962年,但在1963年第二届评奖之后,一直中断了17年,直到1980年才恢复并举行了第三届评奖。此后每年举办一次,已是第28届了。大众电影百花奖最早是由中国发行量最大的电影刊物《大众电影》杂志社主办的群众性评奖,之所以用“百花”命名是为了体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方针。百花奖最早由《大众电影》发放选票,由读者投票评奖,各项奖均以得票最多者当选。

  1992中国电影开始创办第一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并将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合称为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

  自2005年起,专业评审制的金鸡奖与观众投票制的百花奖轮流举办,前者在单数年举办,后者为双数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